浮休行人

头枕黄粱胡言乱语,醉卧南柯道听途说

【霹雳·天之佛】盘铃渡歌(耽美警告)

玩fgo的时候瞄到了恩奇都,突发奇想有了这个仿史诗体的……呃,东西。

大家随便看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混沌!

那宇宙的深处!

盲目与痴愚的万物主宰奏响不协的旋律。

那旋律降临在地上。

万物之主啊!

他挥舞的旋律将阿波菲斯创造。

 

主宰的造物阿波菲斯!

圣歌的颂者阿波菲斯!

毁灭的傀儡阿波菲斯!

 

它从生者与死者的间隙中汲取力量,

不是生灵,亦非死物。

它的全身覆盖着迷雾;

长发如灾火般燃烧;

它不识一个人,没有家,不属于任何一国。

裹于迷雾,如黑暗之王。

它与尸骸一起凝视生灵,

行走在世间,与疫病战火同行,

它的心与沸腾的灾厄一起欢喜。

 

智者说:

‘就是它!以天为名的慈悲佛者!

请阻止它!

让疫病蛰伏!让战火平息!

点化它,引渡它,

给它灵与智;

给它人的心;

它的迷雾将会消散;

它的灾火将会熄灭;

它不祥的力量将离他而去。’

 

佛天之佛行走入黑暗,看见那属于造主的人偶。

他没有表露恐惧.他的光驱散它的迷雾。

他与它讲法,

历经七个七天。

他将智慧说与它听,

他将灵的光点亮,

 

‘美丽智慧的生灵啊!’

‘我接受你的灵,我承认你的智,但我不认同人的心。’

‘我是无拘束的造物,是非人的死物。’

‘不知生的欢愉,也不知死的恐怖。’

‘我将遵从创造我的父所赐予的本性,直到毁灭。’人偶如是说。

 

天之佛问:‘即如我至尽未来世,护法众生,如何?’

人偶答:‘若愿舍果位,损修行,毁清净,让我从此知生的欢与死的惧,或可行。’

 

以天为名的佛啊!

在无边的永夜中与人偶含笑相抱。

他们共享欢愉。

又经历七个七天后,

人偶变成了人,

与佛者有了相同模样。

 

灾火熄灭,

疫病消散而去。

人偶扭曲了本性,

黑暗的力量抛弃了它。

 

‘你要死去了。’人偶说。

佛者含笑:‘无惧,无悔,无愧。’

‘你给了极致的欢愉,却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恐惧死亡。’人偶说,‘你让我变成了人。’

‘从此,你名盘铃。’佛者说,‘是我的毗那夜迦。’

 

佛者微笑,湮灭于世间,

刹那,满世莲香

 

盘铃盘膝而坐,抱莲而笑:‘我名盘铃,从今护法众生。’”

 

外乡人放下竖琴,向众人欠身:“这便是盘铃渡歌。”

“外乡人,这个故事也太简单了吧?”围观者不满。

外乡人笑了笑:“简单的故事已经很难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盲目与痴愚的万物主宰:克苏鲁神话的万物之主阿撒托斯,凭本能运行的神,形象为黑暗、混沌的巨大不定形团块,置身于宇宙中央的宫殿之内,疯狂地敲打着无形的巨鼓。

阿波菲斯:在埃及神话中古老的邪恶和毁灭之魔,让整个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。

圣歌的颂者:克苏鲁神话中的外神格赫罗斯,漂流于宇宙并不停地吟诵圣歌唤醒沉睡的旧日支配者,所以也被称为"前兆"、"报应"或者“死星”。

毗那夜迦:被菩萨度化的恶鬼神

评论

热度(14)